close

都多久沒有過愚人節了,今天就來個大大的禮物,

而且還是一個素昧平生的女人給我的。

 

在服務業打工也有一段時間了,

我知道要有良好的服務態度、也要處處為顧客設想,

才能贏得顧客的青睞,為我工作的機構得到好的風評,

以鞏固老顧客群(鞏固老顧客群的成本可是開發新客源的成本的六分之一而已呢)。

 

該懂得我都懂了,而且做的雖然不算頂尖,也還差強人意,

有好幾個顧客告訴我,他們覺得我的服務有一定的水準以上,

(開玩笑,我可是以血與汗與時間習得很多課堂上學不到的待人處世的知識)

但是不曉得為什麼有些人就是不滿意。

 

有份業務,我怕讓一對夫妻等太久,那個太太說我的態度不屑;

她說她有打過電話來先查詢,用我覺得她才不屑的態度攻擊我,

被她這樣一嗆,我連忙說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只是怕你們要跑好幾趟,

她竟然還可以說我不夠謙虛。

 

憲法明文規定,中華民國每一個人,不論年齡、性別等(太"洛洛長",我就不全打出來了),都享有平等的權力。

 

她竟然還可以說我不夠謙虛,

欸,做服務業的就不是人嗎?

 

卡夫卡說:「我們其實就像迷失在森林裡的孩子一樣無依。當你站在我面前,看著我,你哪裡知道我心中之苦,而我又哪裡知道你心中之苦。」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和苦痛,若是以宗教的角度來看,我們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是來贖罪的,

那我們何苦苛刻的對待另外一個人呢?

地球是圓的,總有一天妳是不是也會遭受到一樣的待遇?

卡夫卡還說:「人在面對彼此時,就該像站在地獄入口一樣心存敬畏,深思而慈悲。」

 

因為商場競爭激烈,以客為尊的品質已經是基本配備,

(還要絞盡腦汁想出差異化行銷或服務,辛苦的勒)

並不是說這樣不好,畢竟服務別人的服務業群,也是會有出外被別人服務的時候,

但是如果每一個人都可以和善地對待另一個人,

是不是大家都會過的比較快樂一點呢?

 

今天得到的大禮,連那位婦人的丈夫都覺得有點超過,還頻頻阻止她……

可是無論之後劇情如何發展,我今天原本的好心情都已經被破壞殆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路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