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ㄟ......這個其實不是狗的玩具,是人的益智玩具XD,

這個遊戲只要三歲以上就可以玩,而且很快就可以上手並喜歡上這個遊戲。

 

 

TANTRIX是什麼?

在很難三言兩語道盡 Tantrix的奧妙,但這裡有一篇丹麥報紙的文章翻譯,或許可以幫助您了解什麼是Tantrix,或者可上網www.wikipedia.org (維基百科全書)查尋Tantrix ,看看大家對他的評語。
刊登在丹麥報紙 
POLITIKEN

評等 : 六分滿分 !
一種真正『易學難精』的經典之作,Tantrix策略遊
戲的核心就是其難解釋但容易玩的規則 。

當您初次看到一堆五顏六色的遊戲片時,或許您會有些驚慌但同時也會覺得好奇。『您只須加上遊戲片,讓您選擇的顏色變成長長的線條或是圍成一個大大的環形圈』,當作者聽到上述動作時已感到手足無措,好像 Tantrix會令他當眾出糗,顯現出他缺乏智能的樣子。那些冰冷生硬的文字規則似乎有點錯綜緮雜,然而當您玩起這些遊戲片時,很神奇地那些規則將在十分鐘後會變得很簡單平常,驚慌感瞬間就被讚嘆訝異與渴望發現的吸引力給取代了,這就是為什麼Tantrix衍生的遊戲能吸引七歲小孩甚至是七十七歲的老奶奶。

   
         
                                 
  Tantrix意思就是一糾纏路徑(tangled track)的英文縮寫,也就是本遊戲的目的:即創造出您選擇顏色的最長路徑曲線或是封閉的環形圈。最大的難處就是去完全了解 三個限制 ,當您深入了解規則與邏輯運用之後,您就會上癮了。Tantrix的天才拼圖(XTREME)只是冰山一角,這些遊戲片是創造來訓練與考驗耐心的,有兒童拼圖以及給成人的難題遊戲。而且因為遊戲包佔據空間很小,所以非常容易帶到渡假小屋或海灘去,甚至小孩可以依此遊戲顏色來排列圖形進而創造邏輯思考、訓練視覺觀察能力,同時您也可以上網玩,Tantrix也有世界冠軍賽喔。

Tantrix就像謎題一樣好玩,如策略遊戲般具挑戰性;因為它的簡易性但又極具深度,就如同一顆無限閃耀的星星,視覺上令人印象深刻,豐富且多變的策略,是一款極適合所有年齡的遊戲。

 

 

該遊戲的教育價值?


從 1994 年起, Tantrix 在英、法等國,作了許多針對兒童發展教育的群組分析及試驗課程,從研究中證實 Tantrix 是一個多樣化、好玩、實用,可以作為邏輯、理解、差異識別及觀察力的工具。

一旦拿到這些遊戲片,即使是幼童也會很自然的將有色線條那一面翻向上,並會試著去拼拼看,有些人會意識到形狀的不同,有些則會自發的作成路徑,或各種顏色線條的環形圈連結。

 
     
   

‧ 發展邏輯及系統思考能力

‧ 了解封閉曲線理論

‧ 對稱與置換旋轉概念的發展

‧ 學習參與團隊解決問題的合作技能

‧ 鼓舞自發性學習及培養堅毅性格

 

 

(以上文章轉載自TANTRIX官網

 

 

 

我從小就很喜歡玩益智遊戲,對於棋類、七巧板之類的都很有興趣,

竟然現在才發現這個遊戲真是令人扼脕阿~~

這個遊戲可以1~4個人玩,遊戲時間不一定,接龍包內含十四片遊戲片,比賽包則是有五十六片遊戲片,

 

 

 

 

詳細的遊戲片介紹:

 

   
                                 
 

Tantrix 大致可以區分為 56 片的 Tantrix Game Pack (TGP 比賽包 ) 、 14 片的 Tantrix Solitaire ( 接龍遊戲 ) 、 10 片的 Discovery( 發現圖形遊戲 ) 及 10 片的 Xtreme( 天才拼圖 ) 等不同的包裝。

完整的 Tantrix遊戲片會有紅、黃、綠、藍4種顏色的交叉組合,所以遊戲片的4種顏色型態會是紅-黃-藍、紅-黃-綠、紅-藍-綠、黃-藍-綠等。

TGP 比賽包有最完整四色標準尺寸 2.5 公分的遊戲片組合, 14 片的 Tantrix Solitaire 則使用質量較重的 3 公分遊戲片,且有四種版本,每一版本有三色組合,將四種版本合併即為大尺寸的 Tantrix 。Discovery 與 Xtreme 則是獨立出來的標準尺寸三色及四色遊戲片組合。


 

 

 

最後一定要提一下這個玩具的獲獎經歷啦~



 
 

● 1994年評選為法國巴黎玩具展的最佳新遊戲

 
   
 

● 1995年獲得德國史拜格爾獎

 
   
 

● 1996年獲得美國全國家長協會獎

 
   
 

● 1997年獲得日本的好玩具獎

 
   
 

● 2000年澳洲評選為年度難題遊戲

 
   
 

● 2001年英國獨立雜誌評選為最佳創意玩具

 
   
 

● 2003年英國好玩具指南評選為最佳遊戲

 
   
 

● 2003年瑞典達根史奈特評選為最佳遊戲

 
   
 

● 2003年匈牙利評選為最佳年度玩具


 

 

(以上文章轉載自TANTRIX官網

 

 

 

 

 

 

 

以下是我做的簡單的遊戲介紹,因為我目前只有接龍包,而且為了理解方便,所以我用六片遊戲片來做介紹:

 

每一片遊戲片除了有不同顏色的線條以外,背面還會有附有顏色的數字。

最基本可以用三片遊戲片來組成一個圖形,如果它的數字是黃色,那就利用黃色的線條組合成環狀閉鎖式的圖形,

而且不只要注意黃色的線條,其他線條如綠色和紅色也要接齊,並且顏色相對。

 

像現在要解六片的拼圖,看六號數字拼片是綠色的。

 

 

 

 

 

 

 

 

 

 

這是解答,除了用綠色的線條組合成環狀圖形以外,黃色的線條和紅色的線條接好,中途也不能換色喔XD

 

 

 

 

 

 

 

 

 

 

喔,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重點,拼片的組合不可以中空,一定要像上張圖片那樣一片接著一片才行,

看官們可能會說:「這個遊戲也太簡單了吧!」

其實一點也不,隨著拼片的增加遊戲的難度也會提升,而且玩法並不止於此,

想要知道更多玩法,請點我進入TANTRIX知育活動

 

 

 

對本款遊戲有興趣的人,可以點我進入哪裡買

純粹只是推廣好玩的遊戲XD

如果喜歡桌上遊戲的人(尤其是德國新天鵝堡等的遊戲),也可以到公館的女巫店玩(低消一百),

十一點開店、下午五點是早午跟晚的交接,星期六日有遊戲教學。

女巫店也有賣TANTRIX,如果那邊沒現貨也可以跟遊戲教學訂。

 

 

 

以上,歡迎討論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路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