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OSE

我最喜歡的德國選手--三十二歲的KLOSE,對阿根廷的比賽進球後,露出招牌滑草姿勢及手勢。

(圖片轉自世界盃足球賽官方網站

知道他為什麼比這個手勢嗎?KLOSE說這三根指頭代表老婆跟兩個寶貝兒子。年少的他喜歡在進球以後在空中翻滾,現在改成滑草是因為怕兒子模仿老爸的危險動作。不過在此戰他因為進球太興奮感覺回到了年輕的時候,所以還是忍不住在空中翻滾了一下。

 

 

 

 

只是純粹大家支持自己喜歡的隊伍和球員,

為了他們吶喊尖叫加油,

一定要這麼的情緒化嗎?

 

從四年前的2006德國舉辦的世界盃足球賽開始,

我開始對看足球賽產生了興趣,

那種和大家一起討論賽況、球員的熱血,

是平常比較少有的。

四年以後,場地轉移到了南非,

時間的洗禮也造成了物換星移,

以前一些喜歡的球員年紀也大了、退休了,

再不就是因為負傷所以無法上場,

總覺得四年前的熱情好像被澆了一桶冷水,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我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瘋狂,

到目前為止熬夜看過的球賽只有一場,

也不是說這屆比較不精采不好看,

只是世代交替讓我有點難以適應。

 

我支持的隊伍一樣是德國、英格蘭、巴西,

上一屆這三支隊伍中表現最好的是德國,

踢進了四強然後得到了第三名。

本屆似乎跟上一屆差不多,

也只有德國進到了四強。

支持這三支隊伍是沒有什麼特殊的原因的,

根本不清楚隊員有誰,

只是純粹喜歡這三個國家,

他們在世界排名排老幾我也沒有研究,

就是因為喜歡而支持。

 

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要支持的隊伍和國家,

我有朋友支持日本、阿根廷、西班牙、荷蘭、葡萄牙等,

台灣是個自由的地方,

只要彼此尊重我覺得一切都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可是在你喜歡的隊伍跟我喜歡的隊伍交戰的時候,

就有一些化學變化產生了。

 

你可以為你喜歡的隊伍贏球高興、大吼、跑來跑去亂叫,

但是可以不要攻擊你不支持的隊伍嗎?

就算是一個世界排名最後的國家好了,

各個球員都是人生父母養的,

除非真的是本身作出了什麼違背了運動家精神的舉動(只是打個比方:譬如假摔、惡意犯規或黑哨),

要罵請找個正當的理由,

不要只是因為你不喜歡就胡亂批評謾罵好嗎?

 

今天早上我支持的德國輸給了西班牙,

支持德國的球迷當然會難過,

我也不例外。

不過人家西班牙就真的踢的比較好啊,

西班牙傳球的技術簡直就是神乎奇技嘛!

德國只失一分其實真的很厲害,

面對這麼強勁的對手,

盡力防守盡力進攻就是運動家精神了!

 

只是我真的無法理解嗆爆德國的西班牙球迷,

在這裡我不想把我看到、聽到的話打上來,

如果是一群支持同一個隊伍的球迷,

私底下講講開心開心的就算了……

 

連德國自己也說西班牙是比較不會犯錯的隊伍,

要全力赴戰,

你們能夠理解那種幾乎就已經知道上場會輸的心情嗎?

不知道就算了,

也為那些跟自己志趣不合的人著想吧!

 

讓我覺得難過的不是因為德國輸球。

反正還有下次,

四年後我還是會一樣支持他們。

小將們要好好用這四年充實自己,

下一屆朝理想邁進~

 

每一屆世界盃都讓我有不同的收穫,

除了看精采的賽事以外,

也讓我看到很多人性的黑暗面。

四年前我最印象深刻看到的是王永慶的火柴理論,

要蓋好一間房子要花很多成本跟時間,

但是要毀掉一間房子只需要一根火柴,

同理,

人格是這樣,

運動員也是這樣,

他們花了多少力氣跟青春成就他們的輝煌,

卻可能因為一個錯誤毀掉自己以前所建立的一切。

(咦,這次又再一次映證了火柴理論耶,只是不是藉由球員)

這一屆看到的比之前更多,

可能是因為年紀增長了,

見識也廣了一些的關係吧……

 

影片是我自己用相機錄的德國跟阿根廷之戰,Podolski傳球給Klose進球,合作無間!

而進球以後Klose便做出了經典動作,也就是文首照片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路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