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總是會聽到同儕說自己希望快點長大,如此一來,就可以做很多小朋友不能做的事情。

大人規範了很多未滿幾歲不能怎麼樣怎麼樣,所以讓小孩子對未來充滿憧憬。

長大成人好像很美好,自由、美好的明天再等著我們~喵(?)!

 

過去的我對那些被限制起來的事情毫無興趣,因為我覺得當小朋友才好啊,

無憂無慮、什麼都有人照料的好好的。

我幾歲就應該做幾歲應該做的事情,雖然我不是一個很稱職的好學生,至少我是一個很守本分的乖小孩(笑)。

 

可是我沒有辦法阻止時間的流逝,我從國小一路爬到了大學,

然後莫名奇妙地就快要畢業了!

先不論畢業是不是就要失業,我還真是不想長大。

蜘蛛人裡面說:『能力愈強、責任愈強』,我不算是一個強者,但是已經快要是一個完全的大人,

(我認為學生還只能算是半大人而已,除非自己養自己的才算是真正的大人)

成長並不是沒有負擔的,長大,意味著責任、意味著不再能犯愚蠢的錯誤。

 

不過長大以後最令我心寒的,應該還是看到愈來愈多的社會黑暗面吧,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為了保護自己,不再對彼此坦誠、不再付出真心。

這就算了,有些人甚至還暗箭傷人、踐踏別人的尊嚴,

就為了滿足自己醜陋的某些慾望。

雖然我還不是一個社會人士,可是在打工、實習的時候,也是看到了很多課堂上沒有講過的東西。

(職場才是最好的學習地,忽然覺得以前的書都白讀了)

有時候會想,那以後我出了社會,怎麼辦?

 

路還長著,我現在就在煩惱這些不知道會不會太早(苦笑)。

蘋果創辦人賈伯斯說,要找到自己真心熱愛的工作,讓你迫不及待馬上再做一次。

真是說進我的心坎裡呀,如果是自己不喜歡的工作,除了要忍受工作本身以外,還要隨著那工作的環境改變,也真是夠痛苦的了。

希望未來我可以找到能讓自己樂在其中的工作。

 

不管再怎麼辛苦的道路,有家人跟小路陪著我,我想我都可以安然走過去的。0 (94).gif

每次看到小路的憨笑,就會覺得,這個世界還是有很美好的一面的呀~

即使隔一天可能就要被考驗耐心跟脾氣,囧。衝一發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路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