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終於--敗下一台觀察已久的單眼相機!0 (29).gif 

這是小路姐人生第一台自己買的單眼相機啊~~

照片中是我們買的相機Canon 500D還有所有贈品合影。

 

 

 

 

 

在上一次的資訊展,我們就有問清楚Canon 500D的底細,雖然說廠商有在促銷450D,但是我們對500D仍然情有獨鍾……

我們沒有馬上下手把它買回家,想說不急,我們可以再等等……0 (17).gif 

 

 

 

這次的春季資訊展,我們發現它又降了兩千元!

趕緊問服務人員贈品的內容~(開玩笑,來資訊展就是要贈品呀XD)

發現跟上次比較,少送一個側包。

對小路麻來說,沒有這個側包她就不想買了,

雖然有送背包,但是比起側包比較不方便。

所以小路麻就跟服務人員商量,有多送一個側包,業績就給她做了!

很快地,雙方就成交啦~0 (2).gif 

 

 

 

 

 

 

 

 

 

這是canon的相機專用背包mark。

 

 

 

 

 

 

 

 

 

 

 

 

 

外觀跟內在。

本來小路姐很異想天開地想說不裝相機也可以拿來當書包,馬上被以前有在玩單眼相機的小路麻駁回。0 (56).gif 

果然回家一拆,能裝的了我的教科書才有鬼勒XD

 

 

 

 

 

 

 

 

 

 

 

 

側背包的mark。

 

 

 

 

 

 

 

 

 

 

 

雖然看起來很陽春,不過就隨身攜帶而言,非常便利。0 (98).gif 

 

 

 

 

 

 

 

 

 

 

 

 

 

 

 

看起來很好玩(?)的相機清潔組。還有右下角是記憶卡、電池跟讀卡機。

(讀卡機也是店家特別送的,就甘心ㄟ0.gif 大推萬佳數位攝影行~)

 

 

 

 

 

 

 

 

 

 

 

 

 

 

三腳架跟我凌亂的書桌。0 (61).gif 

 

 

 

 

 

 

 

 

 

 

 

 

 

 

 

我們買的組合配的鏡頭是適合初學者使用的鏡頭~等以後比較專精了再買高級一點的囉~

 

 

 

 

 

 

 

 

 

 

 

 

 

相機+鏡頭合體!!0 (8).gif 

 

 

 

 

 

 

 

 

 

 

 

這裡貼上一個500D詳細規格的表格~下面是產品特色,如果沒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跳過^^

項目 規格
感光元件說明 有效 1510萬像素 RGB原色 CMOS, 前置防塵 LPF 低通濾波器(具備CMOS自動除塵功能)
感光元件 22.2x14.8 mm
影像大小 4752x3168
其他影像大小 JPEG、RAW(14bit)
最大動畫錄製 1280x720, 24fps , 有聲, 單段長度: 300秒, 格式: AVI
最大光圈 依鏡頭本身規格
快門範圍 Auto: 30s ~ 1/4000s、支援 B快門
測光模式 35分割TTL開放測光,評價(對焦點連動), 區域點測光(9%), 點測光(4%),中央重點
曝光補償 -2 ~ +2 EV, 1/3 或 1/2 級距調整
ISO感光度 Auto, 100~3200(可以延展至ISO 12800)
白平衡 自動, 陽光, 陰天, 陰影,鎢絲燈, 螢光燈, 閃燈, 自訂
對焦方式 9點對焦; TTL-CT-SIR(在 Live View 模式,支援臉部對焦功能), 支援手動對焦
內建閃燈 提供
閃燈模式 自動, 防紅眼, 強制閃光, 不閃光, 慢速, 後簾等
場景模式 30 個拍攝模式(包含 5 個曝光控制模式 7 個創意模式以及 18 個場景模式 ),以適合入門者及進階用戶的需求。
連拍速度 3.9fps 連拍 78張
儲存媒體 SD
記錄格式 RAW(RAW14 bit), JPEG: Fine, Normal
觀景窗 無(可外加至熱靴座)
LCD螢幕 3 吋,920,000 像素,支援LiveView的LCD
傳輸介面 USB 2.0 High speed
視訊輸出 NTSC/PAL
使用電池 專用: LP-E5
外觀尺寸 129 x 98 x 62mm
機身重量 淨重: 480g
PictBridge 支援

產品特色

Canon 500D數位單眼搭載使用15.1 MP, APS-C大小 CMOS 影像感測器,以及新開發的DIGIC4影像處理引擎,以獲致更細膩的影像細節、得到更高的處理效能,以及純淨的高ISO影像。

在錄影方面,支援Full HD影片,最大 1,920×1,080 @20fps, 單段錄製長度29 分 59 秒(導源於4GB限制),或許是因為市場的區隔,Canon未將1,920×1,080 @30fps下放至此一機器(目前僅在5DII),但Canon 500D數位單眼也支援了1280x720P @30fps, SD(4:3) 640 x 480 @30fps,對於入門市場已經足夠使用,在同儕間,也具備強大的競爭力。

影片仍然使用 H.264 編碼,Canon是此領域老手,出手仍是不凡。機身也支援HDMI的輸出埠,以支援HDTV的播放及檢視。

在ISO方面,雖然像素提高至15.1 MP, 但ISO範圍擴展至ISO 100-ISO 3200, 並可以設定延展至ISO 12800,顯示對此機的影像純淨度及雜訊抑制,仍是深具信心。

效能方面,Canon 500D數位單眼拍攝速度可達3.4 fps, 最多可以連續拍攝至170張JPEG影像, 或是9張RAW檔案。

Canon 500D特色

  • 15.1 MP, APS-C大小 CMOS 影像感測器(22.2×14.8mm)
  • 1.6X焦長轉換率
  • 影像大小(L) 4752x3168, (M) 3088x2056, (S) 2256x1504
  • EOS整合式防塵系統
  • 搭載DIGIC4影像處理引擎
  • 可以錄製Full HD影片,最大 1,920×1,080 @20fps, 單段錄製長度29 分 59 秒
  • 影片大小HD (16:9)1920 x 1080P -20fps, 1280x720P -30fps, SD(4:3) 640 x 480 -30fps
  • 影片格式為MOV (Video: H.264 編碼, Sound: Linear PCM)
  • 具備HDMI連接埠
  • 在ISO方面, ISO 範圍在ISO 100-ISO 3200, 並可以延展至ISO 12800
  • 拍攝速度可達3.4 fps,
  • 內建閃光燈GN13@ISO100
  • 快門速度在30-1/4000 sec , 支援B快門
  • 最多可以連續拍攝至170張JPEG影像, 或是9張RAW檔案
  • X-Sync, 閃燈同步 1/200s
  • 搭載使用3.0" ClearView LCD, 92萬像素
  • 支援 Live View
  • 在 Live View 模式,支援臉部對焦功能
  • 九點廣域對焦
  • 視野率95%, 放大率0.87倍
  • 使用電池LP-E5鋰電池
  • 支援垂直手把
  • 支援使用SDHC/SD記憶卡
  • 大小128.8mmx61.9mmx97.5mm
  • 重量480g

 

以上資料轉載自:雅虎奇摩3C家電大激賞網頁

 

 

 

 

 

 

 

 

 

這是我們之前拿來拍小路跟生活點滴的SONY相機~DSC-W30。

 

 

 

 

 

 

 

 

講了這麼多,該是來試拍的時候啦~0 (40).gif 

 

 

 

 

 

 

 

 

 

 

 

開箱後的第一張照片!!然後只拍這張當然不過癮~所以我就跟著小路東拍拍西拍拍,

剛用單眼相機還真是不習慣XD拍的不是很好,看來要多多加油了!

 

 

 

 

 

 

 

 

 

 

 

 

 

矮油,別這樣,借拍一下嘛~小氣鬼0 (109).gif 

 

 

 

 

 

 

哼,不拍你了,我要去拍小翼跟Q醬~

 

 

 

 

 

 

 

好一隻兇狠的白文鳥XD

 

 

 

 

 

 

 

 

 

 

 

 

 

Q醬你真的好Q啊~0 (104).gif 

 

 

 

 

 

 

 

 

因為鳥不太方便放出來,結果我還是轉回去拍小路了XD

 

 

 

 

 

 

 

 

 

 

 

 

 

這個表情好耶~是個適合當結尾的照片哦XD

買了單眼相機,才知道攝影之中知識的奧妙啊~

以前用傻瓜數位相機都沒什麼感覺,

隨便抓來就隨便拍,但是現在就會有一種『我想拍出可以跟相機匹配的照片』的感覺~

小路,跟姊姊一起加油吧!0 (81).gif 

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路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