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是一款非常有趣的紙牌遊戲,經過多次的增增減減,整體遊戲也愈來愈多樣化~所以很不容易膩!

(現在最新的應該是子彈豪華擴充版之類的XD)

它的中文名稱翻譯成『砰!』……(相信大部分的玩家都不喜歡這個譯名,但真的要翻成中文也不曉得翻什麼好就是)

強烈建議大家如果要找來玩,請不要買中文版,裡面的英文很簡單,

加上中文版的質感整個就大打折扣阿~onion (35).gif 

不是要歧視自己國家的語言,只是有的英文硬是翻成中文那個感覺整個就是很奇怪。

 

 

 

 

 

 

 

 

 

 

以下簡單介紹這款紙牌遊戲的玩法囉~

 

基本上它的遊戲人數是四個人~八個人,另有兩個人跟三個人的玩法,這裡先不提。

 

每個人都會抽一個角色,除了抽到警長的要攤開自己的角色牌外,只有自己知道自己的角色是什麼,

嘿嘿,也就是說你只能用你的行動表示你的角色了。

一共有四種角色,警長、副警長、歹徒跟叛徒。

簡單的來說,

警長跟副警長是一國的,他們要把所有的歹徒跟叛徒都殺掉。

歹徒要把警長殺掉。

叛徒要活到最後。

只要警長死掉遊戲就結束,不管場上還有誰都算是歹徒獲勝

歹徒是比較容易達成任務的。

不過!歹徒畢竟是被通緝的,只要你殺掉歹徒,還有額外的獎勵(多抽三張牌),所以歹徒人人想殺阿~on15.gif 

 

四人:一位警長&兩位歹徒&一位叛徒

五人:一位警長&一位副警長&兩位歹徒&一位叛徒

六人:一位警長&一位副警長&三位歹徒&一位叛徒

七人:一位警長&兩位副警長&三位歹徒&一位叛徒

八人:一位警長&兩位副警長&三位歹徒&兩位叛徒

五個人~六個人我認為是比較好玩的,因為太多人玩的時候,輪到最後幾家玩的時候通常已經快死了,

死的太早,等到遊戲結束要等到什麼時候呢~~~onion (6).gif 

 

 

 

 

 

 

 

 

 

 

 

 

除了抽角色,也要抽兩張人物卡,這個就沒有規定不能給別人看到,

每個人物的特色都不一樣,可以依照自己的角色卡去選人物擬策略~

從兩張人物卡裡面選一張自己喜歡的用,另外一張翻到背面當血條。

圈起來的子彈是人物的血量,人物最低的血是三滴,最多是四滴,

如果你是警長,因為很容易被圍毆,所以額外補給一滴血XD

 

 

 

 

 

 

 

 

 

 

 

 

 

 

 

每一個回合要幹麻?遊戲怎麼進行?

BANG!這個遊戲就是牌跟角色比較多所以看起來很複雜,可是其實遊戲本質跟進行並不難。

大家圍成一個圈,從警長開始遊戲,並由警長決定接下來的順序要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你的回合,可以進行下列動作:

1.抽兩張牌

2.用你手上的牌

3.依血量選擇性棄牌*

(*)血量很重要,因為那代表你最多可以保留幾張牌。例如你剩下兩滴血,那你最多只能保留兩張牌,其他得強制棄牌。不過很感心的是你可以選擇你要棄哪些牌就是。

 

 

 

 

 

 

 

 

 

 

 

 

 

 

 

 

 

 

 

 

 

 

 

BANG!很貼心,還做了好幾張這樣的圖示卡,從簡單的小圖示,就可以解讀出卡片的功能跟意義啦~適合初學者!

老手的話……都已經玩到看到圖案就知道卡片的功能了,這個就可以收起來啦~

 

解釋一下各個圖示的意義:

@ BANG! 也就是攻擊的意思                                    @ Anyone player 任何一位玩家,不限距離

@ Details in rulebook 卡片篇幅有限,請參閱說明書  @ All other players 除了自己以外的所有玩家

@ Force to discard a card 強制棄牌                      @ Regain 1 life point 補一滴血

@ Draw a card 抽一張牌                                       @ Any one player at a reachable distance* 

@ Missed! 閃過攻擊                                              @ Any one player at a distance up to the number** 

*跟**這兩個其實很像,但是*比較自由,他沒有限制距離幾以內才可以攻擊等,只要你碰的到他,你就可以行動

**則是卡片上會限制你距離幾以內可以,但如果以外就算你碰的到他,也不能執行卡片的作用

 

 

 

 

 

 

 

 

 

 


 

 

 

 

 

 

 

 

 

 

 

 

 

 

 

牌組裡面有三種顏色(棕、綠、藍)的卡,

棕卡是直接使用,藍卡要下在檯面上後生效(有點像裝備卡),綠卡則要下在檯面上經過一個回合後才可以使用。

每一個回合基本上沒有限制用卡(除了綠卡一回合只能使用一張以及只能BANG!一次)。

 

 

 

 

 

 

 

 

 

 

 

 

 

 

 

 

 

 

 

 

 

 

這裡將所有的攻擊跟防禦卡片整理出來,

攻擊卡片中最多的就是BANG!,一回合基本上只能用一張(除非你的人物是Willy the Kid或是有連發槍),

其他攻擊卡片都沒有特別限制,要注意的大概就是自己跟其他玩家的距離了,這我們文章後面再解釋。

防禦卡片中最多的是MISSED!。

 

攻擊圖案跟防守圖案的旁邊有一些另外的小圖示,那些圖案是額外的效果,可以配合著圖示卡看。

 

 

 

 

 

 

 

 

 

 

 

 

 

 

 

 

 

 

 

 

 

 

 

 

 

卡片上面的三個中文,是我跟我的朋友們有時候唸英文唸到膩了,就生出了這些中譯。

雜貨店:場上有幾個玩家就抽幾張牌,然後照順序選一張自己想要的,所以每個人都會得到一張牌。

決鬥:沒有距離限制,找任何場上的一個人單挑,被你挑戰的那個人,要先丟一張BANG!,爾後換自己……輪流丟,丟到有一個人沒有BANG!了為止,先沒有BANG!的那個人要損一滴血。

印地安:場上所有其他的玩家都要丟出一張BANG!,否則損一滴血。

 

 

 

 

 

 

 

 

 

 

 

 

 

 

 

 

 

 

最左邊這一排的牌,就是可以棄牌,第一張跟第三張是可以任意棄場上任何一位玩家的手牌或是檯面上的牌,

第二張則是棄自己以外的其他所有玩家的一張牌,感覺很威,不過需要另外再棄一張牌當代價。

 

中間這一排的牌呢,就是可以從牌堆抽兩到三張的牌,這些牌不常見,能夠抽到並使用是很幸運的噢。

 

至於最右邊這一排的牌,就是可以搶別人的牌,上面那張有準星,所以有距離限制,下面的那張則沒有。

 

 

 

 

 

 

 

 

 

 

 

 

 

 

 

 

 

 

 

 

各式各樣補血的牌,除了啤酒再最後兩人單挑對決的時候不可以使用外,其他都沒有特別限制。

要代價的補血牌通常比較威,不是可以補別人就是可以補兩滴血。

SALOON酒館可以補全場所有玩家一滴血。

 

另外就是如果已經滿血的則不能再往上補血。

 

 

 

 

 

 

 

 

 

 

 

 

 

 

 

 

 

 

 

這三張牌是很運氣的牌,都要仰賴『抽牌判定』。

所謂的抽牌判定就是在自己的回合開始以前,先翻一張牌,並看牌的左下角看花色跟數字,再決定牌會不會發揮它的作用。

牌的左下角的花色跟數字跟普通的撲克牌會有的花色跟數字一模一樣,會有黑桃、紅心、方塊、梅花四種花色,數字會有A、K、Q、J和2~10,不過這些花色跟數字的數量並不平均,其實我曾經在無聊的時候算過各有幾張,之後有機會再貼上來。

 

⊕炸彈:任何一個玩家下到檯面上以後,下一回合由該玩家在開始他的回合前,抽牌判定會不會爆炸。會爆炸的花色跟數字範圍是黑桃的2~9。

 

⊕監獄:這張牌任何玩家可以下在任何其他玩家(除了警長以外,因為監獄是警長家開的,你當然不能關他)的檯前,就代表對方被關起來了,不過並不是百分之百就會這麼被關起來,在被關起來的該玩家還有機會在被跳過以前抽牌判定,如果是紅心的花色的牌,他就可以出獄,不被跳過。

 

⊕啤酒桶:這是一張裝備卡,你下在自己的檯面上以後,別人攻擊你,你可以抽牌判定,如果是紅心花色的牌,就可以當躲過了。請注意牌上的躲過符號,代表啤酒桶只能在你能用MISSED!躲過的攻擊時使用,也就是說別人找你決鬥或是使用印地安時,啤酒桶都是沒有作用的。

 

那,炸彈跟監獄同時存在的時候,有沒有規定哪張牌先被判定呢?

有的。

炸彈永遠都是先被判定的噢onion (26).gif 

 

 

 

 

 

 

 

 

 

 

 

 

 

 

 

 

 

這些全部是永久的裝備卡,如果沒有被消除的話會一直在檯面上。

中間的兩把槍是可以打到比較遠的玩家,右邊的則是連發槍。

連發槍顧名思義,就是沒有使用BANG!的限制,你有幾張BANG!就可以使用幾張,唯一的限制,就是不能打離自己距離二以上的玩家。

左邊的兩匹馬可以在距離上加強攻擊或防備,距離怎麼看?請往下看下圖。

 

 

 

 

 

 

 

 

 

 

 

 

 

 

 

依此類推。

你可能會說我從左邊數距離是二,從右邊數是三,那到底要以哪個為準?

當然是以最近的那個距離為準啦~

 

 

 

 

 

 

 

 

 

 

 

 

 

 

 

 

 

 

最後,如果上面的規則你都很熟了,就可以考慮加入場地卡的要素,讓遊戲更富變化。

(也就是說場地卡並不強制加入遊戲,想玩再加就好。)

每一張場地卡的作用都不一樣,有的很甜,有的很狠。像有的就是該輪大家都可以抽三張牌,或是有的是強制每個人損一滴血等等。

另外,場地卡有紅色的跟藍色的,如果要玩,也是由警長決定要紅色的場卡還是藍色的或是要混搭,然後張數要多少……我忘記了XD,因為我們都是就全部給它玩,哈哈,就不太計較了。如果有人好奇的話我再去找說明書出來。

特別一提的是,翻到沒有場地卡的時候,就以最後一張為永久場地。

 

 

 

 

 

 

 

 

這套遊戲大概就是如此運行~謝謝各位的收看onion (40).gif 

如果哪裡有疑問的或是打字錯誤、介紹錯誤的,歡迎留言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路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